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城区7条道路春节前陆续通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29 11:20:53  

福州城区7条道路春节前陆续通车

  工人在湖东东路隧道外施工。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为加快打造“畅通福州”,我市高度重视补齐交通出行短板。眼下,首批城区缓堵剩余项目正加速攻坚扫尾,第二批缓堵项目同步快速推进。昨日上午,记者随市领导督导检查城区缓堵工程项目时了解到,临近春节,不少市政路桥项目将迎来“通车季”,福光路(二标段)、湖东东路、通湖支路、新店车辆基地市政道路(A路、B路)等7条新改扩建道路正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收尾,春节前陆续建成通车。

  湖东东路全面扫尾

  昨日上午,湖东东路隧道内,机电设备安装、沥青铺装等工序齐头并进。“现在隧道内各类装饰装修施工加快扫尾,预计春节前可全面建成通车。”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我市首条“穿山过河”的地下公路,该项目全长1.9公里,其中隧道长达1.6公里。“通车后,湖东东路将成为我市北城区最为便捷的东西向主干道,西可至西湖,东可至鹤林新城、火车东站。”该负责人说,将在湖东东路天水园小区下方、隧道上方配建200个车位的停车场。目前,一期150个车位已建成,有望在通车时同步启用,二期50个车位在加速配建。

  晋安片区

  将有4条新路陆续建成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红光路、福光路(二标段)、新店车辆基地市政道路(A路、B路)春节前将实现通车或部分通车。

  红光路改造项目位于福兴投资区内,西起双福路,东至福兴大道,全长658米,宽34米,设双向4车道。目前剩红光苑小学段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尚未施工(受电杆迁改影响),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建设。

  福光路(二标段)从福新东路交叉口经湖塘路交叉口至化工路交叉口,全长700米,宽40米。因剩余拆迁影响,春节前湖塘路至化工路段主车道可实现临时双向通车。待剩余拆迁完成后将全面完善,新增一条福新东路至化工路的南北向道路,完善福兴投资区路网。

  五四北新店片区的新店车辆基地的2条市政道路也将在春节前建成,打通坂中村至篁村路的通道、确保地铁车辆基地正常运行,解决坂中、秀峰村村民出行的拥堵问题。该项目位于秀峰路北侧,绕城高速南侧,分为A路和B路。目前,B路已基本完成施工,A路正加快沥青摊铺,人行道也在同步施工。

  鼓楼仓山片区

  路网加快建设

  春节前,三坊七巷片区西侧将新增一条过往通道——通湖支路。该道路起于白马北路,终于通湖路,长292米,宽10米。目前,道路已顺利完成路基、人行道等施工,计划2月上旬完成沥青、交通设施标志标线施工,春节前完工通车。届时,通湖支路将成为三坊七巷片区西向交通疏解的新通道。

  位于仓山区的省重点项目双湖新城北侧规划路(北园路)也将在春节前迎来阶段性进展。该项目起于已建南二环,向东经湖边村、上湖村,规划盖山路、首山路,终点接南台大道北段,全长3145米,宽48米,为城市主干道。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项目仅剩一处福建警察学院征地(约300米)还未完成,春节前除该段外,其余道路可实现临时通车,为片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该项目建成后,能分流南二环、奥体周边道路和首山路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