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泉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月内启动 升级为双向8车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10:54:36  

福泉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月内启动 升级为双向8车道

  福泉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2日从市建委获悉,三江口片区重要道路、主线全长3514米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改造工程A段本月内将进场,力争2020年上半年建成。建成后,将变身城市快速路,串起三江口片区各条道路。全长约6公里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改造工程B段也将在第二季度开工。

  2日上午,在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现场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三江路段采访。

  “想从这里往市中心走,必须一直驱车,直到福州南高速出入口,才能拐回市中心。”该负责人说,这比就近设置出入口至少得多走6公里,不少通过福泉高速连接线来往长乐、泉州等地的司机长期以来为此烦恼。

  “原秀宅收费站搬迁后,连接线的功能就亟待转换,要适应城市新片区的发展需要,让其能和老城区及外围县市无缝连接。”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福泉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北起规划螺城路附近,经马尾大桥南接线、三江路、下洋路,止于乌龙江特大桥。辅道接南江滨路,规划红线宽度100米。其中主线总长3514米,辅道总长3641米,主线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宽34米。

  目前,该连接线为双向6车道加2个紧急停车带的通行模式,按规划设计方案,现状高速路将拓宽升级成双向8车道,并在主线两侧新建辅道,与现状高速公路连接线形成平面交叉。“现在这条连接线把三江口片区的几条道路‘切断’,主路加上辅路的改造模式,就能串起路网。”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现场负责人说,道路改造后,最大的好处,就是主路沿线会多出一些出入口,供车辆掉头、驶入及驶出。

  项目建设工期约22个月,争取本月内交付部分征地,先行进场,实现部分段落开工。项目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建成。

  据了解,正在建设的马尾大桥南接线及道庆洲大桥的上下匝道也会与此次改造的主线、三江路、螺城路东段、下洋路东段(待建)相接,未来,三江口片区将形成通达的路网系统。

  据悉,为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减少破路,该项目将在辅道下建设综合管廊,目前位于马尾大桥南接线附近的试验段已先行动建。

  综合管廊全长1.5公里,起于螺城路口,终于规划横五路。建成后,不仅能让内部管线连接自成系统,便于统一维护管理,还可与三江口片区远期规划的综合管廊形成完整的片区“三纵两横”区域综合管廊系统。

  另外,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进行招投标有关工作。该工程全长约6公里,起于潘墩林浦路口,止于螺城路口,计划今年第二季度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