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罗源:新年送上“三重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2 09:45:11  

罗源:新年送上“三重礼”

  罗源凤梅林荫游步道二期建成开放。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林克城 洪映 刘其燚 文/摄)凤梅林荫游步道二期开放,秀美山川家园服务中心的宜居环境运营平台正式上线,创业创新示范园区开园,新年第一天,罗源县为市民送上“大礼包”。

  罗源县重点民生工程凤梅林荫游步道二期段总长2.6公里,将城关居民两大休闲去处——凤山公园和梅岭公园连在一起,昨日全线开放。

  据介绍,为全方位呈现罗源“本色”,打造步道“特色”,在一期凸显“生态绿色”“革命红色”“传统古色”基础上,步道二期突出“畲家花色”——凤梅生态公园里,以“畲风海韵、大美罗川”为主题的巨幅墙绘即将完成。

  不远处,以康熙年间《罗源县志》为蓝本的“罗源历史文化碑廊”,结合“罗川八景”“罗源赋”及“县花县树”,制作成精美石刻,和步道上的数十面文化展板共同“讲述”罗源的悠久历史和珍贵的文化财富。

  在新建成的“榕树广场”上,一对夹道而立、枝繁叶茂的古榕,为人们撑开两把巨伞,广场因而得名。“这是两株千年榕树,我们在设计步道走向时,就考虑不但要保护,还要充分渲染古树的美,让它们成为步道一景。”罗源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郑敏说。

  罗源县副县长、步道建设工作组组长蒋仁正介绍,凤梅林荫游步道于2016年11月动建,面积总计5230亩,全程沥青铺设。设有凤山公园、罗宁古道、罗川中路、圣旨碑古道4个出入口,受益人群覆盖凤山镇、起步镇及周边乡镇约12万人。

  昨天,罗源县秀美山川家园服务中心的宜居环境运营平台正式上线。该中心主要针对当前农村环境治理的难点问题,其运营平台的上线,将加强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更好协调处理乡村生态保洁各项事务。

  同日,罗源县创业创新示范园区宣布开园。该园区以互联网+、研发、高新产业为主导,通过平台共享、资源互补等形式,着力构建上下游及线上线下生态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将成为罗源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