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巾帼勇担当 建功新福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10:15:50  

  福州日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福州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28日开幕了。这是我市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动妇女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妇女十三大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妇女整体素质、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改革创新妇联组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广大妇女弘扬“巾帼勇担当建功新福州”的时代精神,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几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几年,也是全市妇女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工作扎实推进的几年。

  全市妇女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确保正确的工作方向;只有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才能有效凝聚妇女力量;只有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才能永葆妇女事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妇女是推动人类进步的重大力量,妇女事业和人类发展紧密相连。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当好排头兵的重要使命,全市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各级妇联也要深化改革,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妇女群众信赖和依靠的“娘家人”。

  梦想无限美,奋斗正当时。福州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妇女施展才干的舞台已经搭起,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带领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贡献巾帼力量,收获美丽人生。

  预祝福州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