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台协会举办成立23周年庆典 成立全国首个台协人才委员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2 08:56:43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林洛羽)昨日,市台协会举办成立23周年庆典活动,在榕台商、台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700人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市台协宣布成立人才委员会,该委员会为全国首个台协人才委员会。

  据了解,市台协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成为在榕台商“有话可说、有苦可诉、有事可商、有难可帮”的“会员之家”,如今已发展了300多个会员。“以往,台协会主要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但随着企业转型升级,人才的需求日益加大,我们便扩大服务范围,助力福州引进人才。”市台协会荣誉会长、市台协会人才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圣告诉记者,今后,人才委员会将为在榕台籍人才提供生活工作及政策咨询、收集反馈建议,增强其与政府部门合作等服务,此外,还将利用企业和人才的资源优势,推动产学研项目,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等。

  记者了解到,除了台协人才委员会,市台办还围绕做好台湾人才的“服务、引进、融合”,推出设立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聘请台湾人才担任福州市台湾人才专家库成员等新举措,促进榕台人才进一步交流合作。

  当天下午,市台协会还为会员举办十九大精神涉台专题辅导讲座,同时与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台办联合在现场举办台湾人才政策咨询服务活动,为100多名参与活动的台湾人才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