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仓山岭下新城及周边危旧房项目抽取现房选房顺序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0 10:02:39  

仓山岭下新城及周边危旧房项目抽取现房选房顺序号

  陈丹(右)与涉迁群众交谈。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19日上午,仓山区岭下新城及周边危旧房项目抽取现房选房顺序号,65户选择现房(含准现房)的涉迁户顺利抽取了号码。抽号现场,项目负责人陈丹比平时更加忙碌。

  陈丹是仓山区统建房屋征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为助力福州旧屋区改造,从今年国庆项目进场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开始,忙碌便成了她的工作生活常态。而当时,她才生完二胎不久,本该休假在家。

  陈丹的产假本来请到明年1月中旬,一听说岭下新城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她主动取消假期,提前进入工作状态。

  岭下新城及周边危旧房项目是我市2017年最后一个启动征收的旧改项目,涉迁面积8.14亩,涉迁总户数103户,签约期从12月13日持续至1月13日。该项目有助于改变周边居民居住条件,同时能更好地与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改造项目相结合,提升城市形象。不过,因项目征收房屋产权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加上涉及学区房,征收工作难度大为提升。

  为促搬促迁,陈丹每日驻守项目征收现场,除了处理征收过程中的大小事务,她还跟街道、社区征收干部一起入户,宣传政策,巧解“疙瘩”。在她的助力下,仅12月17日一天,就有25户涉迁户同意搬迁封房。

  涉迁户老段便是其中的一户。在19日的现房选房顺序号抽取现场,老段顺利抽到了41号。“多亏了陈丹和街道、社区的征收干部,要不是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我们家不会享受到这么好的政策,这辈子都会感激他们。”老段说。

  原来,老段全家在老房子里住了50多年,因为不是产权人,起初他对征迁很抵触。不过,陈丹跟其他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多次上门与他协调有关事项,最高峰时一天上门5次。

  近几个月来,陈丹的努力,对湖街道干部陈雪云看在眼里。“她责任心很强,说话轻声细语,做群众工作很有一套。”陈雪云说,涉迁户情况复杂,每次入户陈丹都详细了解情况,还能巧妙协调解决难题。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公司征收项目多,每个人任务都很重,我不上,事情就会分摊到其他同事身上。”陈丹说,旧屋区改造工作有苦有累,但她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得到了锤炼。

  经过征收工作人员攻坚克难,从12月13日签约期起始日至12月17日,短短5天内,岭下新城及周边危旧房项目已有73户搬迁封房,75户结清水电,88户完成入户丈量,出色地完成了2017年旧改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