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8 09:29:59  

  福州日报评论员

  日前,我市连续举办了四期福州市厅级干部和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们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大会交流等,原原本本、系统认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领导干部更好地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具有重大意义。

  领导干部是推动新时代福州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肩负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要使命和重大责任,带头表率作用极其重要。此次研讨班的举办,就是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

  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怀着特殊的感情、带着特殊的责任,带头深入学习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到推动福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必须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将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忠诚捍卫者,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学懂弄通,关键还在于做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头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增强“八种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不断提升领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明确思路举措,落实落细工作,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新时代新气象,我们要有新作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此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