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第四季度开工268个项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09:16:41  

福州第四季度开工268个项目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开工现场。记者 廖云岚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鼓足精气神,冲刺“满堂红”。记者29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第四季度,我市共有268个重大项目。其中,产业项目61项,基础设施项目140项,社会民生项目67项,总投资达972.44亿元,年计划投资127.15亿元。在这批项目中,被列为省级组织集中开工项目有110项,总投资848.76亿元,年计划投资105.37亿元。

  “项目总数、总投资、年计划投资、产业项目数、基础设施项目数、社会民生项目数均位列全省第一。”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开工是贯彻省、市政府每季度组织集中开工一批项目的重大决策部署,将进一步带动我市有效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列入省级组织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共37项,包括国创数字产业园、新福兴新能源汽车玻璃产业园一期项目、休闲渔业旅游开发综合项目等12项产业项目,晋安河口直排闽江通道工程、东南快速通道(长乐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2标)等17项基础设施项目,东湖项目(晋安湖公园项目)、江莲片区(含联村村段)旧城改造、长乐安置房二期等8项社会民生项目。

  此外,各县(市)区还根据实际增加了集中开工项目和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