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榕博汇——北大、清华、人大博士对接会”博士代表发言摘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09:02:45  

  编者按:

  27日上午,“榕博汇——北大、清华、人大博士对接会”在榕举行。会上,3所名校的博士代表饱含深情地畅谈感想、直抒胸臆,他们赞美福州城钟灵毓秀,感动于福州爱才惜才,同时也展望在福州施展才华、放飞梦想。

  记者 张铁国/整理 叶义斌/摄

“榕博汇——北大、清华、人大博士对接会”博士代表发言摘录

  (北京大学博士后李欣:根植榕城 耕耘青春)

  自古福州就享有“龙门一半出闽川,闽都进士翘东南”的美誉,古城拥翠,钟灵毓秀!漫步森林福道,仿佛徜徉于一幅重峦叠翠的山水画卷当中,城抱山、山拥城,让人不得不感叹汇聚于海西首邑的千载福气。

  踏遍三坊七巷,在山水田园间感受这座城市蕴涵的厚重历史人文气息,林则徐、严复、林觉民、冰心、陈景润……一个个温暖的名字,不断书写着“甘心赴国忧”的精神力量。读书人不忘经世致用之初心,方能承国家与民族大义。如今,福州市委市政府站高谋远,规划引领城市副中心滨海新城建设,开启建城营郭、触摸日月山河新的征程。有一群胸怀宏图广志的读书人,怀着对福州丰沛的感情,相逢在暖阳照身的闽江畔,衷心希望能投身于这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城!

  福州既是福地,也是大有可为的宝地。我相信,“榕博汇”能让我们每个人与福州文脉相连,在这一方福地开拓属于自己的事业天地。我们将继续发扬北大“包容创新”的精神,不辜负这难得的历史机遇,根植榕城大地,浇注汗水,耕耘青春!

“榕博汇——北大、清华、人大博士对接会”博士代表发言摘录

  (清华大学博士邓玉峰:齐聚闽都 放飞梦想)

  福州古往今来地灵而人杰,近代更是群星璀璨,风流人物层出不穷。从“开眼看世界第一人”林则徐到“中国西学第一人”严复,从“为天下人谋永福”的林觉民到“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的吴石,从与世纪同龄的文学大师冰心到著名数学家陈景润,榕城多少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他们的高贵品质和大家风范令人心驰神往。

  育才之道,成才之路,总是一脉相承。福州市委、市政府的爱才惜才之心和选才用才之意,同样让我们备受鼓舞。在北京宣讲会上细致的政策解读,微信群里耐心的答疑解惑,对接会上周全的安排布置,我们都看在眼里,念在心间。

  更励孜孜图进益,青云万里有前期。“榕博汇”让我们近距离地接触了福州,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了福州。我已经下定决心,也借此机会邀请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朋友们,一起到福州这片热土上放飞我们青春的梦想,续写母校和福州合作新的篇章。

“榕博汇——北大、清华、人大博士对接会”博士代表发言摘录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陈昊:遇上榕城 何其荣幸)

  忙碌的求职季总会经历多少次互相嫌弃,遇上对的人,何其荣幸!遇见对的城,何其荣幸!然而,正是这种荣幸,让我感受到无比的忐忑。一个目前社会阅历几乎为零的学生,是否能承受得起你们的尊重和器重!

  或许现在我还无法回答这个疑问,但我所能确定的是,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躬逢盛世,既然享受着福州市委市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既然面对着福州前所未有的机遇平台,我们就必须以“居安思危,勇于变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努力融入福州发展的大潮,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奋进者,为天下兴盛与福州兴旺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作为一名博士,我们也必须明白自己的定位,决不能因学位高而固步自封,也决不能因学术门派而排斥现实,我们必须以“归零”的心态不断学习,去了解福州的风土人情,去把握福州的发展需求,通过不断求知以无愧于博士的名号,用自己的思想成就无愧博士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