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27 10:19:35  

  本报讯(记者 何祖谋)24日,由省法院举办的省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法院院长马新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新岚强调,要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中认清使命、找准定位,自觉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纠纷,让好家风滋养好社风、好民风、好作风。要切实把握家事纠纷案件的特点和规律,在更广领域、更深层面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着力做“深”求“真”,更加科学谋划改革、推进改革;着力做“实”求“效”,更加精准服务民生、增进和谐;着力做“活”求“新”,更加有力完善机制、先行先试;着力做“严”求“硬”,更加主动增强本领、提高水平,让改革成果充分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美满幸福上。要不断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更大共识、更强合力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互联互动上做文章,在创先创优上走前头,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的功能、作用和强大效应,不断推动改革纵深发展、品牌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