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专家学者在榕研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1 08:56:03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20日上午,福州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实践探索与制度完善”学术研讨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高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高明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和广大法律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福州的法学法律工作作出了许多有益贡献和积极探索,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法律法学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和打造社会治理的新格局等方面,希望广大专家学者积极献言建策,为法治福州、平安福州建设提供更多针对性的见解和建议。

  去年9月,福州成为全国18个率先试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城市之一。去年底,福清市检察院、台江区人民法院等部门率先开展试点工作。会上,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集合实际,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若干问题、制度中检察职能等问题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