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升温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1 08:55:51  

福州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升温

  我市首批车主拿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如今在榕城街头,新能源汽车已不少见。记者20日采访了解到,近年来,在利好政策强力刺激、充电设施逐渐完善等的助力下,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逐渐提升,福州新能源汽车销售品牌不断增多,销售市场逐渐升温。有新能源汽车代理商称,门店今年来最高月零售量达30多辆,是去年的近2倍。

  走进仓山区闽丰汽车城奇瑞新能源福州华强店,里面展示的几款新能源汽车十分显眼。该店是福建华强车业在榕开设的第二家新能源汽车门店,已开业2个月,专营奇瑞新能源汽车。店长郑伟捷告诉记者,虽然开业时间不长,但月销量已有10多辆。

  福建华强车业属于较早进入福州新能源汽车销售行业的企业,首店于2014年在福清开业。“今年的市场明显有起色,整体销量有一定的提高,以福清店为例,以前最高单月零售量约20辆,今年可以达到35辆。”郑伟捷说。

  跟华强车业一样,福建顺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也见证了福州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从2014年开始销售新能源汽车以来,顺祥汽车代理过众泰、江淮等厂家的新能源汽车。“跟前几年比,公司总体销量平均增长60%,门店零售方面,每个月保持10辆~15辆的销量。”公司总经理何裕成称。

  “福州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的增长,得益于政策利好、充电设施不断完善,此外跟新能源共享汽车的大面积投放也密切相关。”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从国家、省到市都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从购车补助、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不仅如此,今年各大共享汽车平台陆续抢滩福州,大面积投放新能源汽车,极大提升了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知晓率。目前,福州6家共享汽车平台中,“萌哒共享”“优驰出行”“Gofun出行”和“大圣出行”4家都使用新能源汽车。

  业内人士认为,福州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对新能源汽车推广无疑是一大利好,将极大提高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和接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