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境外旅行商眼中的福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09:26:01  

境外旅行商眼中的福州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高峰论坛。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见习记者 林传枢)19日,近30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境内外旅行商,及“海丝”联盟推广省份的代表齐聚榕城,参加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共话“海丝”旅游发展美好前景。

  连续举办“海丝”国际旅游节,不仅给福州的旅游发展带来巨大商机,更提供一个广阔舞台,让世界各地人士认识福州,走进福州。

  帕斯·埃尔南德斯:闽都文化让我充满兴趣

  参加活动的境外旅行商中,一位白发老人格外显眼。他的手腕上缠着一串茉莉花编织的手链,上衣口袋里叠着几张白纸,纸上密密麻麻的英文中夹杂着“铁观音”“茉莉花”“闽剧”等中文。同行的翻译说,这是这两天老人参观福州做的笔记。

  老人名叫帕斯·埃尔南德斯,来自美国,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他已经至少10次来到中国旅游,去过北京、上海、香港等城市,而到福州还是头一回。

  “中国有数千年的历史,我多次来中国,就是想探究中国文化和美洲文化的区别。”来到福州虽然只有2天,但这里已经给帕斯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福州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城市,可以让他静下心来学习这里的文化,“你们的茶叶文化、茉莉花文化、闽剧文化都让我充满兴趣,我希望能把这些东西带回去,让更多人见识到东方文明的绚烂”。

  阿德:把“中国味”带回国分享给朋友

  在约旦旅行商代表阿德看来,来到福州才“真的来到了中国”。阿德说:“这里群山环绕,人民热情淳朴,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茶叶店和古香古色的建筑,有浓浓的‘中国味’。”

  阿德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相机,他说来到福州后,他一路都在拍照,他要把这些“中国味”记录下来,回去展示给朋友们。同时,阿德也邀请福州市民到约旦做客。“约旦有很多古老的建筑,有死海,我们欢迎每一位中国客人。”

  黛比·威士比:福州很多旅游项目经验值得借鉴

  福建省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是友好省州关系,在“海丝”国际旅游节现场,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格里摩根市市政府议员黛比·威士比,一直在积极地推介当地景点。

  “我们拥有世界上最纯净的水资源,有很多海上旅游项目,还有非常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像袋熊、袋鼠等等。”黛比·威士比说,他们的国家有不少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而福州有很多成熟的旅游项目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借助‘海丝’平台,我们得到了交流和成长的机会。作为一名市政议员,也希望通过此次出行,让更多人知道两地友好省州的关系,并在这一基础上增加更多领域的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