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德胜新建材项目顺利投产 预计年产值可达3.5亿

发布时间:2017-11-16 10:4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罗网宣)福建德胜新建材项目位于罗源湾开发区金港工业区,由福建德胜能源有限公司和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从2015年7月动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日前,项目已完成两条生产线的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3.5亿。

  在福建德胜新建材项目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由意大利引进的两条墙地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公司营销总监詹友健告诉记者,福建德胜新建材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600亩,总建筑面积为335000㎡,计划总投资达8.44亿元,充分利用下属公司福建德盛能源有限公司的富余煤气,实现综合利用煤气产生的焦化余热进行墙地砖产品的烧制。

  福建德胜新建材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詹友健告诉记者,这里是响应国家新能源利用,投资8.4亿建设而成的一个大型陶瓷工艺的环保项目。福建地区的陶瓷业的分析,这里是福建地区甚至超过很多内地企业的一个大型建陶企业。

  据悉,通过焦化余热的有效利用,避免富余煤气放散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与此同时,就地选用废弃原材料作为基础材料,也让项目实现了环保生产的目的。整个项目计划引进8条意大利全自动陶瓷生产线,达产后产值可达15亿元,每年生产6000万㎡喷墨墙地砖陶瓷。目前,项目已完成两条生产线的投产,年产值达3.5亿元至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