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6 10:4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黄凌 欧阳进权)日前,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传递十九大声音,推动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13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在市委礼堂为市直宣传系统作宣讲报告。蔡战胜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内容,并结合实际,详细阐述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宣讲系统性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和重点,让我深受启发。特别是关于文化工作方面的解读,坚定了我们继续保护、传承、发展、创新、共享传统文化的信念。我们会继续做好文化惠民、文化‘三下乡’等工作,助推社会主义文化实现大繁荣大发展。”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则文说。

  会后,蔡战胜还赴福州日报社,与一线新闻工作者座谈,并就新闻媒体如何践行“四向四做”,创新传播手段及媒体转型等问题,进行细致交流。

  1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陆芳到闽侯县为党员干部、部队官兵、教师和企业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陆芳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深入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

  闽侯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主任施理光听完报告说:“闽侯县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养老事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建设多层次养老服务机构、优化简化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进一步落实养老机构扶持政策。根据这一方案,闽侯县将从养老机构的设立、资金扶持、保障用地等方面推动养老事业发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5日,在闽清,数百名党员干部集中聆听了宣讲报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陈高英,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结合福州实际,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生动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报告为闽清上了一堂难得的党课。”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说,全县要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懂弄通做实,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报告会启发了基层干部工作思路。梅溪镇党委书记陈招强说,梅溪镇接下来各项工作要当好全县排头兵。三溪乡党委委员刘雄杰表示,他将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方面细化日常工作。

  报告会后,陈高英一行来到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与窗口党员干部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