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国贸促会(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6 10:28:33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11月15日讯(记者 杨莹)15日下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服务中心在福州揭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副市长杭东参加了揭牌活动。

中国贸促会(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服务中心揭牌

中国贸促会(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服务中心揭牌

  卢鹏起介绍,为深入参与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这一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适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落实国务院印发的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和国务院自贸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任务分工,中国贸促会将充分发挥与境内外工商界联系渠道广、贸易投资促进手段与平台多、商事法律专业服务强的优势,积极向自贸试验区延伸资源,与有关各方共同为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

  他表示,中国贸促会在福州设立综合性服务机构中国贸促会(福建)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标志着中国贸促会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在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携手合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化服务。

  记者从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获悉,自2015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福州自贸片区立足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打造了“福州样本”,创造了“福州速度”,展现了“福州气度”。此次中国贸促会在福州自贸区设立综合服务机构,将进一步优化福州自贸片区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福州开放型经济的发展、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自贸区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保驾护航。

  揭牌仪式后,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与省知识产权局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实施意见》。双方决定发挥各自在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建仲裁与调解相结合的知识产权多元化解机制,快速、高效、专业解决知识产权争议,为福州自贸试验区创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推动知识产权与经济深入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