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11:25:34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14日,中国文明网发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福州市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已连续三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11年12月,我市首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2015年2月,经复查确认,福州继续保留荣誉称号。

  市委文明办相关人员介绍,“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一个城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目前我国城市综合性评比中的最高荣誉。

  为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激励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中央文明委今年评选表彰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并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复查。

  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进行自查、省级审查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复查测评等复查程序,认真做好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严格依据中央文明办组织的网上材料审核结果和委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组织的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结果,提出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建议,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

  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多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如今,全市党员志愿者掀起了一股深化志愿服务、共建有福之州的热潮;以“文明福州·书香满城”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福州读书月,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随着移风易俗的深入推进,勤俭朴素的乡风民风逐步形成;打响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战,还出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等措施,城市面貌持续提升……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福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喜讯赢得了阵阵喝彩。微信网友“兔子子兔”评论,这些年福州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道路更畅通,设施更完善,城市的“面子”和“里子”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网友“风君”等表示,这一荣誉名副其实,荣誉属于每一个福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