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总工会宣讲十九大精神走进劳动一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09:11:47  

福州市总工会宣讲十九大精神走进劳动一线

  郑贞良在工作中。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张人峰/摄)没有PPT,也不在会议室,这样的会开起来是不是不够“高大上”?其实,在基层这样的会可能更接地气。

  由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组织的“匠造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近职工、走进劳动一线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近日,首批来自基层一线的劳模参与了宣讲。他们当中有全国劳模、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工人郑贞良,市劳模、福州客运北站服务组组长陈萍,省劳模、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技术长林杰等人。其中,郑贞良和陈萍还是十九大代表。

  劳模们把工友集中起来,用大伙儿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是跟自己行业相关的内容。鲜活的、原汁原味的宣讲把报告说到了大家心坎里。

  十九大宣讲走近职工走进劳动一线活动正在持续进行。接下来的每周四,市总工会将连续举办3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每次邀请60位劳模参加。通过劳模,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车间班组,落实到工作之中。市总工会还将以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送学习读本、送主题演出、送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走基层送文化活动,以更加生动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离职工再近一点。

  郑贞良:垃圾处置问题写进十九大报告

  8日上午,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堆得山一样高的垃圾,扑面而来的浓烈酸腐味,尽管戴着厚厚的口罩,记者还是忍不住想吐。不远处,郑贞良正操作着推土机,在垃圾山上来来回回,用装载机铲起垃圾,再用推土机把它们推入巨大的垃圾填埋坑中压实……别人一分钟都不愿多待,他在这里做重型机械操作手却已有22年!

  工休时间,摘下口罩,郑贞良和几位工友聊了起来。“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相关部署站位很高,报告中还要求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这可是党代会报告中头一次提到垃圾处置问题。”他笑着说,处理好垃圾问题,是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的标志之一,是美丽中国的一个要素。“垃圾围城,哪来的美丽中国?”

  “郑师傅是我们这里工龄最长的重型机械操作手,每天凌晨4点多就要起床工作,晚上八九点才回家,我特别佩服他!”当操作手15年的吴道宁说。他还说,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日处理垃圾5000吨,一半填埋,一半焚烧,这两天正赶上焚烧炉检修,填埋量一下由每天2500吨上升至5000吨。“面对这种情况,郑师傅从未有怨言,总是默默加班。”吴道宁说,郑师傅的宣讲没有豪言壮语,却很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