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基金小镇投资机构爆发式增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06 09:35:46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捷)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揭牌1个多月以来,吸引了20多家知名金融机构来此设立基金、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类企业。截至5日,马尾基金小镇的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实现爆发式增长,总数达141家,其中31家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注册总资本573亿元,实际到资301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086亿元。

  9月26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在马尾区大德广场揭牌。“一个多月来,可谓‘大咖云集’。”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大咖”包括由福建建工集团、建信信托和福建建工建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额为10.01亿元,并开始着手投放实体项目,主要投向福建建工集团重点项目,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此外,还有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泰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福州泰生鸿铵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缴出资额20亿元。

  如此快速招来这些“大咖”,秘诀是什么?

  “靠的是精准化和专业化服务。”马尾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镇内有一群“学霸”招商团队,他们专业知识学习能力了得,加上经过了一年多实战积累的经验,打造出了最快捷便利的办事样板,为投资者解读最新政策、提供最优发展资源。

  同时,基金小镇引进专业化运营管理团队——赛创英雄会福州分会,帮助基金管理人、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搭建一个开放式分享平台,通过推介、路演、对接、交流、互动等方式,更好地促进资本与实体项目对接。

  此外,小镇里还入驻了法律服务、会计审计、研究咨询等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支撑;小镇还与各大银行设立直通端口,提供私募基金“募、投、管、退”全过程资源整合与对接服务,打造完善高效的私募基金生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金小镇揭牌仪式上,福州大学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福州大学(自贸区)产融研究中心、福州大学(自贸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已正式启动运营。产融研究中心汇聚了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等,对各类金融前沿热点及新兴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探索“基金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加速基金与产业融合发展,为基金小镇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