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连江县委党校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02 09:39:51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叶建隆)“传达十九大精神,我们要重点突出一个‘新’字。”

  “对!宣讲十九大精神还是原汁原味好,我建议严肃一些。”

  “去农村上党课还是要生动,农民容易入脑入心,效果就出来了。”

  1日上午9时30分,在连江县委党校,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准时开始。县“百人讲师团”的20名成员围坐成一圈,面对面交流备课心得。他们的共同目的,是让十九大精神在农村基层“接地气”,使农村党员群众入脑入心。

  “之前我们每个人对十九大报告都进行了反复消化理解,但难免挂一漏万,今天就是要互相取经,凝聚共识。”讲师林新骥在会上演示了自己制作的课件,从五年成就到主要矛盾变化,再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得到了其他讲师的肯定。有讲师建议,内容可以更加突显“新”的主题。“这个建议很中肯,回去后我还要进一步完善,通过今天的集体备课,我对讲课的目标更明确了。”林新骥说。

  既然党课有侧重,就必须有取舍。3万多字的报告如何精简?讲师团成员一致认为,此次的受众是农村党员群众,因此要“取”那些与农村农民息息相关的举措,“舍”那些较为艰深的理论。“去农村上党课与给县直机关讲课完全不同。”讲师庄惠兰对此深有体会。10月24日,她在晓澳镇上了第一堂十九大精神宣讲党课,一个小时的课上,一半多的时间都在介绍新时期的九大举措。“农村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这些与他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事,他们自然更感兴趣。”她告诉记者,下一次党课她考虑融入连江县的补短板惠民生举措,希望以此激发起乡亲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他们对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本月底前,连江“百人讲师团”将完成在全部22个乡镇党校、64个村级教学点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目前已在晓澳、浦口、官坂、凤城4个乡镇进行了宣讲。后续连江县还将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