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完成第六轮简政放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01 09:09:33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赵昕玥)记者近日从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我市已完成第六轮简政放权工作,共取消、下放行政审批服务事项54项,取消14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环节以及33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54份申请材料。

  “本次取消32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主要包括房屋建筑工程报建、市政工程报建、水利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批等,今年以来上级已公布取消的,以及涉及企业经营规模小、建设规模不大、取消后不至于构成安全问题的事项。”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我市还下放了22项办件量大、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到县(市)区,进一步方便申请人办理。此外,在市场准入和企业投资领域,共有5项涉及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公司注册登记事项将实行“市区同权、多点办理”。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已完成六轮简政放权,累计取消事项318项,下放事项256项,调整合并事项75项,取消前置审批事项7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