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暗访督查水系治理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10:00:18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系治理工作,随着我市城区水系治理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各条治理战线均加大攻坚力度,朝着年底前43条水体基本消除黑臭的目标加速前进。记者昨日获悉,为确保水系治理项目又好又快推进,我市强力开展暗访督查,督促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按各自节点目标有序推进。

  本月中旬以来,市政府组织市效能办、市建委等相关部门,深入水系治理施工现场进行严格暗访督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在个别河道,也发现施工单位管理不到位、人员机械投入不足、场地闲置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建委决定,对负责打铁港施工的劳务班组予以清退,并将PPP项目施工中标单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情况上报住建部;对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河南正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公司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有限公司、项目业主福州市水务集团,处以5万元~15万元的罚款。

  对洋里溪的施工单位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同舟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公司清控人居(福州)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处以5万元~15万元的罚款,并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对阳岐河的施工单位北京市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州市广州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公司首创生态环境(福州)有限公司、业主单位福州市水务集团,处以5万元~15万元的罚款,并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对金港河施工单位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予以警告处分,对监理单位河南永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接下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通过暗访督查等手段,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旦再发现施工中存在类似问题,将进行更加严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