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到固原航线首航成功 闽宁合作开辟扶贫新通道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09:58:31  

福州到固原航线首航成功 闽宁合作开辟扶贫新通道

  人民网固原10月30日电(林长生)30日下午17:05,福州-西安-固原航线首航班机成功降落在固原机场,闽宁合作在航空领域结出新成果。

  “这条航班航线的开通,架起了福州与固原两地全新的空中桥梁,打开了固原对外连接的新通道,开辟了固原展示形象魅力的新窗口,对深化闽宁协作、助力固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固原打赢脱贫攻坚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机场举办的首航欢迎仪式上,宁夏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陆菁致欢迎辞,庆祝福州直飞固原航线首航圆满成功。她表示,这条航班航线的开通,实现了两地人民对相互交流和便捷出行的美好向往,也是闽宁对口协作深入开展的又一硕果。

  闽宁合作已步入第21个年头,福建企业家代表和媒体团当天走进丝路重镇和红色圣地的固原,关注精准扶贫。如今,厦航开通了每周3班的福州-西安-固原航线,固原市将拥有一条全新的对外交流空中通道。厦航有关负责人表示,厦航先后开辟了厦门、福州、泉州至宁夏的相关航线6条,通航10个城市,每周执行68个航班,闽宁航线年运输旅客接近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