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主城区力争春节前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30 08:58:07  

福州主城区力争春节前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

  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入户安装天然气灶具。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傅振明 文/摄)推进天然气置换是居民的心愿,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惠民生、补短板”的一项举措,为此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早谋划早部署,多次优化设计方案,克服了地下管线复杂、施工场地有限的难题,为燃气管道找到了好“住处”。

  “原先用管道液化气,锅底烧烧就黑了,你看现在这蓝色火苗,又清洁又安全,这下煮饭更安心了!”24日上午,看着华润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厨房里忙前忙后,接管线、开灶具、做安检,家住仓山区万里小区4号楼的林春明依伯乐得合不拢嘴。盼了许久,他们家从此告别使用了21年的管道液化气,享受“天然气时代”的美好生活。

  这天,小区内20多名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的登记新装用户,有的耐心回答居民的疑问,忙得不亦乐乎。“为了保证置换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前期可是费了不少心思呢!”客户服务部副经理施彦捷说。

  记者了解到,万里小区是老旧小区,此前因路由问题,导致天然气管网无法“驻扎”。从1996年起,小区内通过设置瓶组进行液化气供气。看着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天然气的便捷和安全,不少居民也希望自家的用气能早日升级换代。

  虽然对置换流程已是轻车熟路,考虑到管道埋设涉及到上三路破挖施工,为了不影响交通,施工时间只能集中在夜间11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时间紧、任务重,但想到这些住户期盼的眼神,我们必须加班加点!”施彦捷说。

  据了解,置换涉及15栋楼749户用户(在线用户335户),各项准备工作细之又细。施彦捷告诉记者,他们还专门编制了天然气户内置换方案,并多次优化。置换前3天,客服部就派出专人,去每家每户进行表数复核及入户安检,对灶具、管道、阀门进行“体检”、整改,为置换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24日,万里小区的天然气置换工作顺利完成,瓶组气化站也将拆除。

  据市建委液化石油气管理处负责人陈国云介绍,年初以来,我市主城区剩余小区的天然气置换继续大力推进,铁路东站片区、万里小区已完成点火。接下来,华润燃气的置换工作组还将进驻西园新苑小区,加快实施置换工作。“春节前,我市主城区将实现天然气全覆盖,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这一民生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