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招才引智小分队首站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百余博士青睐福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27 10:14:47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北京电(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张铁国)“市委组织部领导带队来引才,太有诚意了!”“福州发展潜力大,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25日至26日,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直部门组织的招才引智小分队首站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吸引132名博士生慕名前来。

  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补齐人才短板,我市将于3年内实施“四个一千”行动计划,即招聘培养千名博士、表彰千名本土人才、建成千套人才公寓、招千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务工作者。组织9个大类18支小分队赴全国10座城市名校引进千名博士,是我市首个启动的行动计划。

  25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就连门口、过道都挤满了学子。宣讲对接会上,看完《中国福州》宣传片、聆听我市引进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代表谈任职体会和市委组织部领导人才政策宣讲后,广大学子产生了来榕发展的浓厚兴趣,大家群情振奋,争先恐后进行提问,表达对去福州工作的强烈意愿。

  “我们工作满3年后如何安置?”“我去了后,爱人能调过去吗?”面对大家关注的工作岗位、待遇、家属安置等问题,市委组织部领导用风趣幽默的话语诚挚作答,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据统计,现场参加学子共132人,其中101人达成初步意向。26日上午,我市招才引智小分队对有意向来榕的硕博士分组进行一对一面试洽谈。

  是什么吸引人大学子如此青睐福州?来自河南信阳的学子毛亚男直言不讳:福州“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发展潜力较大,自贸区建设所需专业,与自己所学的国民经济学专业十分契合,让自己有用武之地,且她在老家有过2年的工作经历,到福州能很快“上手”。

  专业、年龄、履历不受限制和较高的年薪,也是不少学子选择福州的理由。来自江西南昌的张江凯表示,福州打破学子在就读本科、硕士时所学专业和院校的有关限制,不拘一格用人才,更注重实际能力的做法,是对一些本科从不起眼院校升入名校的励志学生的充分肯定。“虽然我要后年才博士毕业,但我到时候也会考虑去福州发展。”

  来自湖南邵阳的肖龙则对福州的生态建设、宜居宜业环境十分看好。福州免检评上“国家森林城市”,空气质量名列全国城市前列,温暖的气候等,都让他向往到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来自罗源的学子于焕杰则希望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乡,为新福州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市招才引智小分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有意向的高校学子,我市将集中组织前往福州参观考察,加深了解,最终进行双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