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看点多多 重磅级专家作演讲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09:27:55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26日上午8:30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为期3天。记者从主办方25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此次大会包括14个特邀报告会、2场大会论坛、1场会士论坛、40余场前沿技术论坛及30场特色活动,同期举办科技成果展,已有来自近700家企事业单位的超过6000名专业人士报名参会参展。

  此前大会已在天津、西安等地举办,去年在太原举办时参会专业人士超过5000人,今年参加的专业人士人数创历年最高纪录。据介绍,今年特邀演讲者更多,举办的论坛也更多。

  中国计算机大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计算领域盛会,自2003年开始,已成功举办13届。今年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福州市政府、福州大学承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协办。大会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为主题,近10位院士、300余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国际国内IT企业家到会演讲。

  与一般学术会议不同,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定位为大型综合性会议,做到贴近实际、贴近地方、贴近产业。

  “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看点很多。”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唐卫清说,26日上午的特邀报告有6名重磅级专家演讲,27日上午的特邀报告有8名专家演讲。其中,数学界最高荣誉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是哈佛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也是为数不多的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这次能来福州相当不容易;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视觉实验室主任李飞飞此前已被邀请两届,今年终于来参会;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沈向洋是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也是微软五名核心成员之一。

  除了26日、27日两天上午的14个特邀报告会外,28日上午将举办两场大会论坛,分别围绕“互联网应用的下一个引爆点”及“十年后的智能机器人”展开讨论,将针对发展趋势给参会者更多启示。

  大会不仅展示学术成果,而且注重成果应用,腾讯高级副总裁汤道生、滴滴副总裁章文嵩等一批企业家也应邀参会分享观点。

  大会的目标参会对象是高校教师、研究生和企业技术主管,大会将提供与业界专家、企业家直接“对话”的机会。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现场注册进入会展中心逛科技成果展,注册逛展每人50元。

  另据了解,此次报名参加报道的媒体记者达到100多名,他们在聚焦计算机领域年度盛宴传递的声音的同时,对我市计算机领域相关发展和支持创新发展政策也兴趣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