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9 09:32:14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昨日上午,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我们满怀发展信心,我们要永远跟党走。”

  充满希望 满怀信心

  台江区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说:“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我们社区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让居民办事更方便。”

  仓山区丽景社区党总支书记涂烽烽表示:“报告很多内容都关乎民生,比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让我们充满了期待。”

  晋安区日溪乡日溪村党支部书记赖作玉表示,听了报告,再回望过去5年日溪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会更加强大,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报告实事求是,这5年来,我们村人气越来越高,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连江县坑园镇坑园村村民曾慎钿说,随着一些大项目落户可门经济开发区,村里不少渔业养殖户开起了小吃店、食杂店、五金店。

  闽侯青口镇村里村党支部书记叶玉霖告诉记者:“这几年来,随着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实,村里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教育事业发展迅速,期待十九大后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全国劳模、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陈雪金回到市总工会“娘家”,和其他劳模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她说:“作为农艺师,在培育良种、带领果农脱贫致富早日步入小康生活方面肩负重任,只要果农有需要,我永远不‘退休’。”

  在革命老区基点村永泰县塘前乡官烈村,干部群众齐聚一堂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塘前乡副乡长林雪华说:“作为基层干部,对报告中提出的扶贫工作感触最深,今后要继续本着‘一个都不落下’的原则开展扶贫工作,争取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人。”

  汲取力量 勇往直前

  昨日上午,市建发集团秀峰雅苑地铁安置房项目临时党支部,在一线攻坚的同时也不忘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项目部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成鑫告诉记者:“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早日让安置户住上新家。”

  看到身边屏幕上正在播放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许多行人停下脚步,关注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一幕幕相似的场景出现在机场、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

  9:40,福州火车站候车厅悬挂的大屏幕前,不少旅客正在专心观看。旅客郑华是一名外来工,他告诉记者:“只有国家强大,百姓才能安居乐业。党的十九大提出现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我们体会到党和政府是时刻为老百姓着想的,我们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