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践行俊波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09:21:04  

  福州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我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拓进取,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坚持以学为先 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四个主题,我市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精心谋划部署。市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各级党委(党组)相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和目标要求,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坚持以上率下。市委领导率先垂范,举办学习廖俊波事迹中心组学习4次,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党支部学习活动。在市委领导示范带动下,全市共举办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会57532场次,参与学习党员达30多万人次,集中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党日活动20157场次,促进俊波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注重对标找差。各级党组织以廖俊波同志为镜子,结合“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主题学习讨论,联系党员干部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主动从思想境界、工作细节上对标找差,查摆发现问题14241个,下大力气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完成问题整改13559个,真正做到不等不拖、即知即改,争做廖俊波式好党员好干部。

  坚持以做为重 知行合一推动工作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廖俊波同志“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精神,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践行俊波精神的重要平台,扑下身子干实事、作表率。

  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机关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党组织联系贫困村、党员联系贫困户,做好扶贫、扶志工作)活动,选派298人任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为扶贫开发重点村筹集帮扶资金1.97亿元,扶持贫困村经济发展项目或公益项目559个,实现贫困户“微心愿”8466个,开展入户慰问走访9553次。

  坚持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一线、把党员沉到项目一线、把俊波精神带到项目一线,先后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中成立临时党支部396个,设立党员“攻坚队”1662个、党员“攻坚岗”15497个、党员“责任区”1161个,覆盖党员31601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10月8日,全市“攻坚2017”征迁交地项目共完成交地12.1万亩,拆迁1074.83万平方米、53286户,分别占年计划的82.78%、78.84%、81.53%。截至二季度,落地招商项目646项,总投资2136.4亿元,超额完成“招商2017”目标任务,真正把俊波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正能量。

  坚持以民为本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我市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严格按照《2017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加快推进年初确定的20项7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下大力气抓好水系综合治理、交通拥堵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地铁建设等百姓关心的民生工作,86条内河两侧6米共拆迁180万平方米的任务在国庆前全面完成,为治理黑臭水体和串珠公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每周至少安排1天时间下基层,累计深入田间地头、项目一线47057次,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社情民意,发现问题8275个,解决问题7714个。

  深入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将“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志愿服务、奉献福州”十六字确定为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的总纲领,采取市县(区)两级联动、同步启动的模式,覆盖全市30多万名党员、15000多个党支部,促进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常态长效。

  市委主要领导带头践行,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到闽江公园参加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党员立标杆、做示范,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8416支,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9683场次,参与党员19万多名,党员志愿者统一穿马甲、戴红帽、佩党徽、展队旗,到榕城大街小巷、公园绿地、内河沿线、地铁车站等开展志愿服务,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汇聚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