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三江口向东 新城正崛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6 09:38:05  

三江口向东 新城正崛起

新洲路主车道国庆节通车。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孙漫/文 叶义斌/摄

  征迁加快推进,道路、桥梁建设如火如荼……眼下,围绕商务商贸、文化休闲、居住生活等功能建设,三江口组团南台岛东部片区正迅速崛起,一个高品质的生活空间正向我们走来。

  配套设施日益完善

  历经2年多的大开发、大建设,眼下的南台岛东部片区,城市框架已经拉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新城面貌日新月异。

  路为骨架,路通则兴。在建的马尾大桥、道庆洲大桥、地铁1号线延伸线、地铁6号线等贯穿其间。驱车从会展东路沿着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一路向东南方向进发,10.8公里长的崭新道路沿途风景美不胜收,10分钟直达福峡路口。福厦铁路桥南桥头下,已经对外开放的南江滨生态公园野趣十足,30多米长的高架观景廊道从沙滩一直延伸到江边,站在上面,水天一色的壮丽江景尽收眼底,不远处的沙滩儿童游乐园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目前,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生态公园一期、清凉山公园一期等建成投用。今后,还将有更多的配套项目将陆续建成。未来,市民从三江口走道庆洲大桥可直达滨海新城,通过地铁6号线可直达长乐国际机场。

  家门口的变化,老城门人感受最明显。每天吃完晚饭,83岁的王立灼老人都会带上老伴去江边走一圈。

  “周边环境变好了,出门更加方便了。”老人在城门镇安平村住了一辈子,用天翻地覆来形容家门口的变化。老人告诉记者,以前从会展岛到福峡路的乌龙江大桥,起码要半个小时,现在通过新修建的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可直达,车程比以前至少节省了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