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环保部门加大力度 排查内河污染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09:20:11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市环保局启动黑臭水体重点污染源排查整治百日冲刺,根据市政府确定的排查范围,指导并配合各区对涉及产生工业废水、餐饮污水、医疗废水、洗车洗涤废水的污染源进行排查;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与各区政府共同制定重点污染源分类整治方案;加大执法力度,通过联合执法、测管联动,杜绝超排、偷排现象。

  市环保局制定“两图一表”,即城区内河沿岸污染源分布图、网格化分段责任图、排查整治工作进度表,完成一家“销号”一家,有序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至9月30日,市区107条内河沿岸的3224个污染源已经完成排查,整治了1986家企事业单位和经营性场所;由市环保局和鼓楼区政府共同负责的310家餐饮业隔油池规范化整治工作也已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