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9:06:49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福州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于10月9日召开。经市委批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动第十一届福州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修兴高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深生宣读了巡察组任职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

  此轮巡察工作分批进行,本月上旬起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等4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察时间安排2个月左右,市科学技术局和市科学技术协会合并巡察1个月左右,其他单位巡察时间安排1个月左右。

  会议强调,在本轮巡察工作中,要深刻领会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精神,通过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治定位、把握政治与业务关系,与时俱进地深化政治巡察;要准确把握巡察任务,聚焦问题并精准突破,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构建巡察监督合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制度优势;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动真格,抓好组内业务培训,坚持把支部建在组上,严格队伍管理,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