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清再造一座新城区 梅溪新城已完成投资逾六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10:20:54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在闽清机关单位上班的小许今年买了梅溪新城的限价房,明年底他将拿到新房钥匙。5年前,梅溪新城所在地还是一片山坳,如今已有1万多名入住居民或即将入住的“准居民”。未来,这里将有4万人居住,相当于目前闽清老城区的人口总数。

  推进“大城关”战略,打造梅溪新城,是闽清县“十三五”的重头戏。闽清县大城关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梅溪新城开发建设项目是省重点项目,距闽清主城区3公里,设有福银高速闽清梅溪互通口,与京台高速和高铁闽清北站毗邻,进入了福州“半小时生活圈”,区位优势明显。

  据介绍,梅溪新城定位为“闽清新城市中心,山水宜居城”,规划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项目计划总投资29.5亿元,自2012年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8亿元,其中今年已完成投资约3亿元(不含房地产项目),已建成梅溪新城安置区、污水处理厂、福银高速梅溪互通口、一期道路路网、河道防洪整治、绿化景观、渡口变电站等,同时加快推进新城学校、医院等基础配套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梅溪新城今年投资加速,年内投入4.16亿元建设梅溪新城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工程,其中列入市级“攻坚2017”建设项目的就有10项。梅溪新城环路建设预计明年年中完成,民生大项目建设还要持续2年至3年。

  建设中的民生项目包括“两校一场一中心”、医院、科技馆、体育馆、游泳馆等。目前,闽清县中医院和梅溪卫生院均已完成地下室桩基验收;闽清县游泳馆完成地下室施工;正在建设的科技馆、游泳馆和体育馆将形成整体,构成“飘落在三山四水间的三瓣梅花”。

  记者昨日在闽清梅溪新城看到,作为2017年闽清县重点攻坚项目,梅溪新城重点配套工程——“两校一场一中心”均已封顶,包括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闽清一中附属初级中学、梅溪新城体育场和青少年活动中心,这些配套项目已全面进入室内外装修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