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楼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11:19:40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吴晖通讯员彭辉)1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表彰了2013~2016年度60个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地、州、盟)和160个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我市的鼓楼区和漳州东山县、莆田涵江区、龙岩武平县、宁德福鼎市一道,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选进县(市、区)。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鼓楼全方位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和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称号。全区10个街镇均实现市级“平安乡镇(街道)”全覆盖,平安建设“三率”水平大幅度提升,群众安全感率达95.6%。

  鼓楼还完善多部门融合、多层次联动的打击防控调解机制。全区刑事、治安案件总体保持平稳态势,没有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全区盗窃警情、刑事案件连续多年实现“双下降”。

  鼓楼率先在全省探索“片长制”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推行社区“错时工作制”“预约工作制”和“上门受理代办”等便民措施。创建政务服务综合受理窗口与互联网、网格化相结合的经验,在全省、全市现场会上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