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10:14:22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在新起点上推进群团改革、做好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群团改革,努力开创我市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定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坚持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群团改革全过程,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紧跟党委、紧贴中心,努力在推动经济发展、旧屋区改造、滨海新城建设、招商攻坚以及精准脱贫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群团改革,进一步优化领导机构、人员结构,加快职能调整,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推动群团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各级党委要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强化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群团改革任务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推动群团改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