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厦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13 10:12:27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向世界展现了金砖合作十年辉煌历程,勾画了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发展蓝图,彰显了中国深化金砖合作、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深情回忆起在福建和厦门的工作经历,充分肯定了福建和厦门发展取得的成绩,对福建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特殊责任、带着深厚感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核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不辜负总书记的信任与厚望。

  会议强调,这次厦门会晤的成功举办,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成就等得到了集中展示,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各国领导人的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我们要认真学习厦门的成功经验,积极借鉴厦门城市高标准规划建设、精细化管理等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抓好老城区功能改造提升,全力推动滨海新城建设,不断提高省会城市品质。

  会议要求,要借势厦门会晤东风,全力加快省会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针对差距采取有效对策办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要能快则快、能动先动,全力推进旧屋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