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着力惠民生补短板 民生社会事业全面升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09:41:18  

福州着力惠民生补短板 民生社会事业全面升级

  洋下海绵公园,平时可供市民休闲,汛期可发挥调蓄功能。 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着力惠民生补短板 民生社会事业全面升级

  围绕打造“绿城、花城、水城”,福州持续推进宜居之城建设。 记者黄立新摄

福州着力惠民生补短板 民生社会事业全面升级

  福道开放后,成为市民步行健身的好去处。 记者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莫思予)取消104项涉企涉民证明事项,全市首个“智能药房”正式启用,出台意见完善公租房和社租房保障体系,国庆前28个串珠公园有望建成开放……最近,福州市各类民生利好消息不断,百姓的幸福指数与日俱增。

  加强民生建设,织就密实的民生保障网,目的就是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对此,福州全力以赴,持续发力。随着一项项惠民政策接连出台、一项项惠民工程逐一实施,一个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正逐渐从蓝图转化为现实。

  生态福州宜居宜业

  榕荫满城,暑不张盖;碧水蓝天,白鹭翩迁;繁花缀途,童叟共享……多年来,福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造就了一座绿色宜居的垂范之城。

  “走福道,沾福气。”这已经成为不少来榕游客的“规定动作”。这条福道,是全国最长的空中森林步道,每周末迎客两三万人次,平日里更是市民步行健身舒心的好场所。沿着步道蜿蜒而上,观林海、赏花丛、闻鸟鸣,宛若置身天然氧吧。“这里空气清新,景色怡人,开放后就成为我们一家休闲散步的首选。”家住大儒世家的陈依姆说。

  保护生态,就是改善民生。眼下,全市首批28个串珠公园已全部开工,预计在国庆前建成亮相。到明年5月,我市要完成建设提升168个串珠公园。届时,城市绿色公共休闲空间越来越多,将进一步释放“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的绿色福利。

  与此同时,我市联手社会资本,将包括西湖在内的81条河道治理和100条河道运营管养按流域打包,全力打响内河整治攻坚战。随着“河长”成为全市大小河流标配,福州水质环境初步改善,全民治水的局面正在形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净土、净水、净空专项行动,积极探索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新路,稳步提升绿色发展优势。近年来,城区共有400多家工业企业实现异地搬迁和腾笼换鸟,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经过持续不断的“环保接力”,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过去一年,福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位居全国74个重点城市第五;闽江(福州段)、敖江(福州段)、龙江干流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去年10月,成为全国第3个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的省会城市,生态福州的底色愈发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