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召开解决驻村干部工作问题对接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09:32:46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昨日下午,我市召开解决驻村干部工作问题对接会,市直有关部门就驻村干部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对接解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15年6月我市启动实施第五轮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以来,共选派50名驻村干部赴市扶贫开发重点村任职开展帮扶工作,目前共筹集帮扶资金1.97亿元,实施项目559项,驻点村村财收入总和由2014年的311万元提高到2016年的892万元。

  吴深生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把握规律,摸清实情,整合资源,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把握重点,抓住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脱贫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建设,引进新观念,建立健全机制,确保村民和村财“双增收”,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双增强”;要掌握方法,坚持“去县”“上市”“跑厅”,加强与有关部门密切联系,争取支持帮扶;要树好形象,驻村结束时留下好的作风、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队伍,带动村风民风转变。选派与捆绑单位要当好坚强后盾,协助驻村干部扩大对接成果,形成帮扶合力,共同完成组织部门交给的驻村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