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建自贸区第五批40项改革创新成果公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5 09:32:57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陈敏灵)省政府日前公布福建自贸试验区第五批40项改革创新成果,其中20项将在全省复制推广,20项将在省内部分区域复制推广。

  20项将在全省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中,此前已在福州片区单独实施的有4项,分别是:对进口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3C)认证的产品实施便捷审批、快速核放,出口食品过程合格评定、口岸即审即放,行政审批全流程应用电子证照,以及设立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

  20项将在省内部分区域复制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中,此前已在福州片区单独实施的有5项,分别为:海关监管设备物联网管理平台、加工贸易联网监管企业电子账册“三自一核”,将在福州关区推广;入境水产品“统一申报、集中查验、分批核放”,对进口原产于台湾的一般成套设备及单机实施“备案管理、免于现场检验”,将在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推广;整车进口一体化快速通关,将在厦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