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党员志愿者“红”遍榕城街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5 09:31:55  

党员志愿者“红”遍榕城街巷

  台江区新港街道巾帼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做文明市民公约”。 记者廖云岚 摄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连日来,无论是内河畔、大街上,还是繁忙的十字路口,榕城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随着我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全面启动,五城区的党员正在大街小巷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多种多样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助力建设有福之州。

  在鼓楼,古乐路沿线周边及旧屋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内,党员志愿者们为涉迁户答疑解惑。

  “依伯,我们一起来算算账。原拆原迁只能拿到75平方米的面积,如果选择筑路机械厂地块的房子,不仅可以拿到90平方米的面积,周围环境也好,交通、生活也非常便利。”2日,身穿红马甲的鼓楼水部街道党员志愿者陈龙飞,为涉迁户陈依伯仔细算了笔账。“你们这么一说,我这笔账算是算过来了,好,征迁协议我签了!”之前一直坚持原拆原迁的陈依伯高兴地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家住鼓楼建华支巷的居民陈乐冬说:“这么多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我觉得这就是党员先锋模范精神的体现。”

  在台江,繁忙的十字路口,党员志愿者辅助交通疏导,倡导文明出行。

  “您好!前方是施工路段,请往这里绕行。”昨日早上7点半,来自台江区人大的吴疆和同事准时上路,在工业路白马路口疏导交通秩序,劝说行人文明通行。开学后,原本人流量就大的路口比平时更热闹了。不一会儿,他就汗流浃背。

  吴疆告诉记者,一轮“实战”下来才真正体会到交警、协管员的艰辛。他说:“文明出行关乎你我,作为预备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引导身边人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刚看到一名想闯红灯的骑手被志愿者劝回来了,真要谢谢他们这么热的天还来‘站岗服务’。”路过的居民胡晓琴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