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他们让福州更有“温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4 09:23:22  

全市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他们让福州更有“温度”

  志愿者在校园周边整理共享单车

全市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他们让福州更有“温度”

  志愿者派发爱护内河宣传单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志愿服务,奉献福州。”昨日,全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组成10支志愿者队伍,在榕城大街小巷、公园绿地、内河沿线、地铁站内、校园周边、施工现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他们的带动引领下,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深化志愿服务、共建有福之州的热潮。

  全面覆盖

  推动志愿服务纵深发展

  昨日一早,来自城管系统的市政设施巡查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八一七中路与福中路交叉口发现人行道上有部分地砖松动。“这可能会造成老人绊倒、雨天溅水,得及时修复。”党员志愿者杜灵丽立刻用“榕城大家管”app拍照,将情况上传给市政管养部门。

  一路“找茬”的同时,杜灵丽将“榕城大家管”app推荐给周边群众,带动更多人加入爱护家园的行列。“这下好了,普通市民参与管理城市更方便了!”路过的市民陈秀明随手下载了软件。

  上午9时,一群来自市妇联的“红马甲”在三坊七巷吉庇路集结,走街巷上店铺宣传“门前三包”规范。党员志愿者们将路面上的烟蒂、废弃包装等垃圾捡起,放入垃圾箱,并将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排列整齐。

  在旗汛口三牧坊小区,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的20名党员志愿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阿姨,您家的电闸箱没有出现局部发热现象,漏电保护器也一切正常。”党员志愿者许文宣来自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他手持红外热成像仪,入户为居民检查线路安全状况。

  这样暖心的志愿服务正在榕城持续上演。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我市成立文明交通劝导、地铁站点文明引导、爱河护河、爱绿护绿、共享单车文明劝导、“门前三包”督导、文明施工巡查、校园周边巡查、市政设施巡查、抗灾救灾等1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

  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将常态化开展。目前,市、县(市)区两级联动同步启动,覆盖全市约30万名党员。

  示范引领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昨天虽然是周六,但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贡献力量。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这里是学校路段,学生很多,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啊。”昨日上午,在八一七路群升百货路口,来自福州八中的党员志愿者王晓婷正在进行交通劝导。“听说双休日有志愿服务活动,我很早就报名了。作为一名教师,也希望带着学生一起体验,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生动的教育。”

  来自市建委的党员志愿者曹素华和同事们来到安泰河边捡垃圾,并向商家和过往市民发放爱河护河倡议书,“当前我市上下正大力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参加志愿服务为宜居福州作贡献,让我很有荣誉感,也希望能带动更多市民志愿者参与进来。”

  第一次参与党员志愿活动的孙俊也感到十分自豪。来自浙江新昌的他曾是一名军人,自30多年前入伍来榕,孙俊早就把自己当成了福州人。“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俊波精神’,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是自己的责任!”

  在地铁站内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的吕倩表示:“通过身体力行,我对志愿服务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志愿服务,为城市的文明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积极参与

  社会各界共建有福之州

  随处可见的“红马甲”构成了榕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热情服务赢得市民的点赞支持,更多人希望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共建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

  潘洪是中建三局福州事业部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新福州人。昨天他和党员同事一起,在闽江公园参加爱绿护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公园补植了草坪、茉莉花等。潘洪说,他所在党支部的大部分党员来自外地,但大家都已深深地喜欢上了福州这座城市,“福州的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好,能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为福州增添新绿,我们很乐意”。

  工地垃圾没有及时处理,围挡出现部分破损,这些都逃不过文明施工巡查党员志愿者的“火眼金睛”。昨日上午,由市总工会组织的10多名党员志愿者,骑着共享单车,在台江区君临盛世茶亭工程地块九项目部、福州地铁2号线宁化站及融信洋中城等工地围挡外,拍下不文明行为,上传至工会微信公众号平台中。

  “看到有这么多志愿者关注城市管理和建设安全,我们觉得更安心了,希望能加入到他们当中,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市民李杰说。

  市民林瑞泽也有同样感受,“在志愿者的劝导下,闯红灯、乱停车等现象减少了,大家都逐渐养成了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市民谢光怀多年前从陕西来福州“扎根”,这些年福州城市面貌的可喜变化他都看在眼里。“像爱河护河、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我每周都能看到,这些活动看似平常,但却饱含志愿者们对家乡的热爱。”谢光怀说,福州是个山清水秀的宜居之城,志愿服务有如锦上添花,让这座城市美丽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