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明确任务补短板——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31 09:25:31  

  福州日报评论员

  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要求,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重点任务。目标就是方向,任务就是动力。我们要根据市委全会的要求,将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项目、具体工作,从一件件实事做起,补齐民生短板,建设有福之州。

  要紧盯目标不放松。此次全会提出,到2020年,福州社会事业重点领域主要指标要位居全省前列,高于东部地区平均水平,排头兵作用更加凸显。围绕这一发展目标,市委细化提出了92项具体指标。这些目标要求,归结起来就是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有福之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座城市特质的凝练概括,寄托着总书记对福州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深深祝福。我们要牢记总书记重托,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紧盯目标不放松,坚持一心为百姓,一心为基层,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通过补齐民生短板,让生活在榕城大地上的人民更加有福、多福、幸福。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重点是我们党一个重要的工作方法,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要把握好这一要领。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建设有福之州贯穿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过程、各领域,落实到“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具体工作中,并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全力补齐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滨海新城建设;全力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全力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全力补齐养老事业短板;不断改革创新补短板的思路方法。抓好这些重点工作,就是牵住了补齐民生短板的“牛鼻子”,就能为我市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

  要统筹推进促提升。城乡民生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等领域要补短板,并不意味着其他社会事业领域没有短板、不用加强。实际上,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在突出重点工作,抓好重点任务的同时,要以发展的眼光、全局的思维,全面认识、客观分析民生短板,既固强固优,又补缺补短,统筹抓好社会事业各领域工作,全面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