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30 09:37:47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29日召开,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报告,下午召开分组会议对相关报告进行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出席会议并主持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柯有铭、陈建平、关瑞祺、林峰,秘书长刘晓强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寿碧,市法院院长胡志伟、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局)、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市人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加快民生领域的立法步伐,加强对补短板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的监督,推动补短板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工作中的作用,广泛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确保人大的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惠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打好监督组合拳,增强人大监督的实效,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接下来,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关于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与药品供应保障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查批准2016年市本级决算(草案)的议案的报告和2017年1月~7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2016年市本级决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1月~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查批准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分配方案(草案)的议案的报告及相关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分配方案(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关于《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福州市市树、市花、市果的决定>》《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关于《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下午的分组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市本级决算(草案)及2017年1-7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分配方案(草案)、关于2017年1月~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