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家装业进入资本化时代 市场总体价格保持稳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30 09:36:04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福州部分家装企业通过组建家装集团、整合产业链、推广互联网家装等方式有效降低了成本,家装市场总体价格保持稳定。

  一家装修企业的负责人说,尽管装修机构的成本支出增加,但是,因为一直有新的家装企业进入福州市场,激烈的竞争使得家装企业报价相对平稳。

  那么,家装企业是怎么生存的呢?记者发现,不同的企业各显神通,要么整合产业链组建超大的家装集团,要么借助资本的力量进行互联网分销。

  “现在装修业内的竞争,已进入拼产业链整合的阶段。通过产业链整合,仅在建材这块,我们就可以省下30%~40%的费用。”福州中博装饰董事长凌春粮说,家装公司整合资源,甚至与上游产业链商家合作,在这种情况下,原材料的成本是可控的,可以增加盈利。此外,通过推广标准化家装,只是针对基础实施部分标准化,个性化仍然可以通过产品个性选配和配饰来实现,即标准化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可保证个性化,在成本和品质上获得平衡。

  市场“混战”的同时,福州家装行业已经进入资本化时代。随着家装行业的发展,大型资本企业以及上市公司开始觊觎家装市场的蛋糕,带来更多资本的进入,如爱空间、土巴兔、齐家网等互联网家装企业背后均有巨额资本支撑。

  “这两年,外来家装企业加速在福州布局。这些外来家装企业快速落地离不开强大的资本支撑,这也是它们与本土家装企业的区别。”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相关人士说,外来家装企业的进入,无疑将推动福州家装行业发展、变革,未来家装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这些企业为了保持市场占有率,在很多方面都不惜重金投入,客观上也使得家装价格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