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建省领导调研福州污水处理和市政施工安全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9 09:06:31  

  本报讯(记者 潘园园)25日,副省长洪捷序率队赴福州市调研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检查市政施工安全。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西湖水质提升相关项目、浦东河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洋里污水处理厂厂外第二干管施工及质量安全等,并在福州市联排联调中心召开座谈会。洪捷序肯定了福州市在黑臭水体治理、污水管网建设改造等方面采取的措施有针对性、力度大。他要求福州市和相关部门加大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一定要倒计时安排计划,重点对43条黑臭水体开展整治,确保年底基本消除黑臭。积极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工作,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全面建档,“对症下药”开展污水管网建设改造,优先完善主干管,加强源头截污,加快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分批分区完成管网修复,彻底解决现有管网破损、淤堵和覆盖面不够等问题。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福州市打响水系综合整治攻坚战,将城区102条内河按流域打包形成7个PPP项目包,实现设计、施工、管养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