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4个创新平台入选省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09:44:06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有4个创新平台入选今年新增的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分别是福建省福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微生物制药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全光谱光学镜头工程研究中心”、华川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湖库流域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和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建省纳米工业涂料工程研究中心”。

  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省发改委根据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和建设区域创新体系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行业优势企业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入选的研究中心年度评价和考核为优良的,可申请省发改委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资金,以直接补助形式,用于购置工程化、产业化研发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建设工程化的验证和测试环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