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养老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09:32:52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2日,全市养老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养老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要针对各自任务进行深入梳理,找准自身短板,形成本区域本系统养老工作问题的清单。要紧紧围绕当前我市老年人最迫切的需求,精准施策,确保实现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履行保基本、兜底线和监管服务的工作职责;要对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进行网格化布局、标准化建设;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营造公平规范的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要统筹发展农村敬老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医疗养老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养老服务专业队伍。

  会议强调,养老补短板工作是一个动态、持续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具体措施,落实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效能督查,持之以恒地做好补短板工作。

  会议就补齐短板加快养老事业发展有关工作措施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