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09:31:48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民生领域补短板工作,对于推动全市民生事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全市人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补齐民生短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推动补短板重点任务的落实。加快民生领域的立法步伐,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加强对补短板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的监督,扎实推进补短板项目的法定化,积极推动新增财力向民生领域和欠发达地区倾斜,促进补短板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补短板工作中的作用,广泛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确保人大的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惠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人大监督的精准度;打好监督组合拳,增强人大监督的实效;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人大监督的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全力以赴推动我市补短板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