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将打造一批乡村游精品自驾路线 侧重精准扶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7 09:13:44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昨日,第四期福州市乡村旅游培训班在连江贵安开班,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了今后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方向。

  本次培训班,市旅发委邀请到了品橙旅游创始人兼CEO、智慧旅游促进会高级分析师王琢讲授“旅游精准扶贫与乡村发展”内容,邀请台湾学者李健果教授对“民宿发展和管理、乡村旅游品牌宣传营销”进行案例分析与讲解。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注重培养和打造高素质的乡村旅游人才队伍的同时,接下来将集中力量培育发展特色化、多样化、差异化乡村旅游产品和品牌,着力让乡村旅游与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等业态相结合,以乡村旅游为核心带动餐饮、住宿、娱乐、观光、购物、种养、手工业等相关产业发展,并将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自驾路线。同时,侧重精准扶贫,让旅游扶贫从“输血”变“造血”。今年从全市200个贫困村中,筛选出28个有旅游资源的贫困村,从政策、资金、技术上给予扶持。下一阶段,市旅发委将对福州周边乡村旅游进行布点规划,组织对28个贫困村旅游发展进行公益规划,指导创建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组织申报省级休闲集镇、特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