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加强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和市管国有企业、市属公办高校纪委领导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5 09:26:31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14日,由市纪委举办的加强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和市管国有企业、市属公办高校纪委领导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旨在交流工作经验,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落实好监督责任。市纪委领导作开班动员会讲话。

  据了解,我市于5月15日实现市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今年以来,市纪委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先后举办2期乡镇纪(工)委书记培训班,对全市172个乡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实现培训全覆盖。此次培训在市一级派驻全覆盖3个月之际举办,邀请省纪委、市委党校有关领导和专家授课,对全市82名派驻纪检组和市管国企、市属高校纪委干部进行为期一周的全封闭培训。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上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重点工作,摸清政治生态的“树木”与“森林”状况,准确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持续查纠“四风”和执纪审查工作,全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要发扬优良学风,将培训班办成学习最认真、纪律最严、效果最显著的模范班,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