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建省领导赴连江县调研海洋渔业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10:09:24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9日,副省长黄琪玉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连江县调研海洋渔业工作。黄琪玉一行实地察看了水产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水产品交易市场建设、渔港经济区建设及海洋环保情况。

  黄琪玉充分肯定了连江县在发展海洋渔业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小小一条鱼,可以发展成为大产业,也可以发展成为地方的支柱产业。连江县要从渔业大县发展成为渔业强县,关键要大力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着力优化一产、深化二产、强化三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

  黄琪玉强调,要围绕打造“品牌、生态、智慧”农业,加快渔业转型升级。要着力发展设施养殖、智慧养殖、健康养殖,促进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提升;要加快远洋渔业基地和配套设施建设,充分挖掘远洋渔业发展潜力;要突出加工带动,加快发展水产品精深加工,向加工要增值、要效益;要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创建一批效益好、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区域性、全国性水产品品牌;要大力发展水产品电子商务,积极推动线上线下交易,切实加强水产品贸易市场建设,进一步拓展水产品市场空间;要加快渔港经济区、海洋特色小镇建设,突出港城联动、港业联动、渔港互动,打造渔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强化海上渔船管理,确保渔业有序生产和作业安全;要加快规划外养殖设施清理,加强海漂垃圾整治,切实呵护“蓝色家园”。

  市领导尤猛军、林晓英陪同调研。